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进博会上有这样一群“中国通”……

    发布时间:2020-11-06 09:05:22来源:荆州日报作者:荆州贸促阅读次数:

       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中国奏响与世界交融发展新乐章。5日,在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五花八门、琳琅满目的食品吸引了采购商欣赏的目光,而而许多金发碧眼的“中国通”凭借着流利汉语推介各国各地商品赢得人们频频点赞。


       现场烹制的西班牙火腿、美国牛排、巴西鸡翅、法国洋葱……让人垂涎不已、大饱口福。冯子修是法国优越乳品集团任销售负责人,在中国已工作两年,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冯子修说,他很荣幸代表公司参加这次展会,希望法国的优质黄油、奶酪吸引中国企业购买。

      “我比中国人还中国。”来自土耳其的哈林骄傲的向记者介绍自己和产品。哈林举着一块绿色肥皂,用一口流利的中国语推销土耳其的肥皂。哈林说,这次公司带来了十多个品种的肥皂,纯天然,可以吃。

       最有趣的是波兰商人万历得,会说流畅的中文,却谦虚地认为自己仅学了三年中国语,还不行。万历得说,我喜欢中国历史,又叫彼得,所以中文老师给他取名叫万历得。他最喜欢唐朝历史,那是个很有意思的时代。这次展会,他们来了波兰的牛奶、奶粉,还带来了波兰的奶酪、麦片等。万历得表示中国是公司最重要的客户,每年的进博会他们都要参加,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