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荆州市贸促会助力荆州品牌出海“疫”流而上(图文)

    发布时间:2020-06-05 17:14:59来源:市贸促会作者:荆州贸促阅读次数:


    6月4日,香港贸发局武汉代表处市场推广主任吴潇潇女士一行针对荆州对港贸易出口情况开展调研。市贸促会副会长申焰、市商务局涉外科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会上,申会长首先介绍了近年来特别是疫情期间我市外经贸发展现状以及荆州外贸企业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包括订单减少、客户流失、成本增加、国际市场不明确等诸多难题。针对上述困境,我会深入一线调研,积极宣传解释政府各类支持政策,组织企业参加线上培训和展会,指导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办理出口业务,办理不可抗力证明,联系商务、海关、金融、税务等部门为企业解难纾困,开展“外贸转内销”网络直播带货,帮助我市外经贸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秩序,稳定市场信心,共克时艰。

    1591348629100079.jpg

    会上,吴潇潇女士就我会在服务荆州外经贸企业应对疫情不利影响所做的积极努力表示肯定和赞赏,并针对下一步助力荆州企业品牌“走出去”,借助“贸发网”线上平台,推出企业产品线上展示、供需配对、云上洽谈、在线培训等方式,帮助荆州农产品、文创产品、防疫物资产品等企业“出海试水”。同时,鼓励荆州农产品企业继续参加今年8月在香港举办的美食和茶叶博览会,巩固传统市场,拓展新客户。

    1591348659172557.jpg

    随后,吴潇潇女士一行调研了荆州文创企业——湖北楚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推出的十二月神、古城有礼等系列产品以荆楚文化为背景,设计精美、内涵丰富、实用性强,在疫情期间订单大幅增长。针对去年参加贸促会组织的香港礼品展所获经验,公司将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研究和保护,创新发展荆州文创产业。

    1591348694105815.jpg

    下一步,市贸促会将加强双方联络机制,利用贸发网全球资源优势,帮助荆州外经贸企业挖掘全球新客户,促进订单转化,为荆州品牌出海“疫”流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