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主要职能

    荆州市贸促会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2019-03-28 12:09:39来源:市贸促会作者:市贸促会阅读次数:

      

    荆州市贸促会(荆州市国际商会)的主要职责:

      一、开展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贸易界、商协会、经贸团体以及其他国际经贸组织的联络工作,与外国半官方贸易促进机构、商会或其他民间组织签订有关经济贸易和技术合作的协议、协定。

      二、组织本市对外经贸企业及各类自营出口企业参加国家和省举办的各级展销会、博览会;组织本市经济贸易和技术代表团、会员单位代表团出国访问和考察。

      三、邀请和接待国外经济贸易界人士和代表团来访,接待国外来我市举办的经济贸易或技术展览会,以及相关的技术交流会或者专题报告会。

      四、出具荆州市出口商品的原产地证明书和人力不可抗拒证明,签发和论证对外贸易和货运业务的文件和单证。

      五、为对外贸易提供法律咨询,代理本市企业在国外或国外企业在我国的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承办有关工业产权和知识产权的咨询及技术贸易等业务。

      六、开展国内经济调查研究和经济贸易信息的收集、整理、传递、发布工作,建立国内外经济信息网络,向国内外有关企业和机构提供贸易机会,开展对外贸易宣传和广告业务。

      七、发展各县市区的国际商会,指导和协调其商会工作,发展会员并提供服务,举办国际贸易,经济法规、金融、保险、知识产权等涉外业务培训。

      八、承办市政府授权的有关事项和上级贸促会(国际商会)布置的有关工作。办理其他有关促进经济贸易发展的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