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积极搭建平台和桥梁 促进对外交流与合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16:46:48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3月14-15日,荆州市贸促会邀请马中企业家协会会长、沙巴中国总商会湖北分会会长、沙巴大学湖北省办事处总代表周芳芳女士一行来荆考察访问,双方就继续深化在经贸、友城、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达成系列成果。市政府副秘书长宋斌会见代表团一行,荆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贸促会常务副会长申焰陪同参加考察活动。

    图片1(2)(1).png

    考察小胡鸭食品有限公司

        周芳芳女士一行先后拜访了市委外办,考察了金童食品、小胡鸭、民达农业、美灵宝、赵家庄食品、老家味道等食品和农产品企业,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两所大中专院校,康萌中药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和两湖市场等产业园区,与市委外办、市贸促会和相关市场主体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达成了广泛的合作共识。

    图片2(1).png

    考察老家味道食品有限公司

    图片3.png

    考察赵家庄食品有限公司

    在考察交流中,周芳芳高度赞赏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并介绍了马来西亚马中企业家协会、沙巴中国总商会、沙巴大学等商协会和院校建设情况,与荆州相关单位和企业深入探讨合作路径和方式。她表示,马中企业家协会在马来西亚拥有广泛的资源和渠道,会员企业涉及基建、商贸、电商、零售、院校、医院等各领域,常年为促进马来西亚与中国在各领域合作搭建平台和桥梁,为双方企业在马中两国开展业务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继续秉持对外开放理念,着眼加强国际合作,扎实推进荆州美食出口、MUET考点设置、非遗工艺坊、智能中医中心、建材市场等一批合作项目。

    图片4.png

    考察美灵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5.png

    考察民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

    图片6.png

    考察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7.png

    考察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

    据悉,早在2023年2月,周芳芳女士就参加了由荆州市贸促会、荆州市国际商会承办的“国际商协会荆楚行-走进荆州”系列活动,与荆州相关企业进行了初步的对接和交流。并在2023年5月,荆州市贸促会组团出访“新马泰”期间,在马来西亚再次围绕经贸领域合作进行了对接洽谈。本次来访是落实前两次互访成果的重要行动。

     图片8.png

    考察湖北康盟健康产业园

     图片9.png

    考察荆州跨境电商产业园

    下一步,荆州市贸促会将持续跟进此次合作交流活动成果,着力推动相关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协调解决企业合作进程遇到的困难问题谋划与马中企业家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利用全球华商大会等时机,在沙巴举办荆州经贸和产业推介洽谈会,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成效,推动双边合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