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荆州市贸促会与湖北非洲商会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22-09-17 20:17:31来源:作者:荆州贸促阅读次数:

          9月15日,荆州市贸促会在武汉与到访省贸促会的湖北非洲商会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国际经贸合作、帮助荆州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为湖北非洲商会会员企业拓展荆州业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贸促会常务副会长(正县)申焰、湖北非洲商会会长徐晖、秘书长刘松旺和安哥拉湖北总商会暨同乡会会长杜辉平以及省贸促会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徐晖介绍了湖北非洲商会在非的资源优势及主要会员在非业务基本情况,他表示,非洲市场大、机会多,商会为会员企业在非开展业务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服务,有效解决了会员企业对外经贸合作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期望今后双方能够加强联络,发挥各自优势为双方会员企业提供更广泛的服务,帮助企业有效应对各类风险,进一步做大做强对外经贸业务。

          申焰同志对湖北非洲商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经济低迷的困难,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许。她介绍了荆州市贸促会、荆州市国际商会以及海外分会建设情况,她表示,近年来,荆州市贸促会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先后发展会员企业150多家,搭建海外分会11家,积极组织荆州外经贸企业参加境内外各类综合性和专业性展览会、对接会、洽谈会,为会员企业开拓国际业务提供了优质服务。她还介绍了荆州的人文历史、营商环境、区位交通、产业布局、外经贸发展等情况以及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相关战略规划,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邀请湖北非洲商会适时赴荆实地考察,赴荆投资兴业,也帮助荆州企业及产品“走出去”。

          双方还就非洲引进荆州市淡水养殖产业、荆州企业引进非洲原材料、在荆建设非洲产业园等项目进行了具体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