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省贸促会来荆调研筹备2022年境外驻鄂经贸机构“市州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16:41:24来源:作者:荆州贸促阅读次数:

       2022年9月28日,省贸促会外联部部长项菲带队赴荆州调研筹备2022年境外驻鄂经贸机构“市州行”活动,调研组先后考察了中投中财·两湖绿谷国际农产品智慧物流园、荆州奥特莱斯产业园、荆街等项目和多家五星级酒店,在荆州高新区管委会举行了座谈,谋划活动时间、活动内容、行程安排等具体工作,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贸促会常务副会长(正县)申焰,荆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平,荆州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西根等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image.png

       在座谈会上,项菲同志介绍省贸促会主要职能职责和前两届境外机构“市州行”活动开展情况。他介绍,贸促会主要通过与各类境外机构和商协会交流、洽谈,举办和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各类经贸活动,对接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挥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协助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同时开展营商环境监测,向国务院反应企业困难诉求,助力地方政府拓宽融资和利用外资渠道,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在疫情时代,省贸促会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创新发展外贸新业态,多次组织企业参加线上培训和境内外线上展览展示展销活动,有效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开拓了国际市场。他重点介绍了前两届境外机构“市州行”活动开展情况和成效,计划于2022年11月中下旬在荆州举办第三届活动,届时将邀请30-40家外国驻汉总领馆、国(境)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和国(境)外商协会等境外驻鄂经贸机构赴荆州调研考察,举办贸易投资促进交流会、招商引资推介会、外资企业政企对话会等活动,全面展示荆州产业优势、营商环境、人文历史和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相关战略决策,促进荆州对外经贸往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图片

       肖西根同志对省贸促会调研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荆州高新区区位交通优势和现代农业、现代物流、智能制造、氢能等四大主导产业,近期重点推进农产品交易与集散基地、荆州奥特莱斯产业园、跨境电子商务等项目谋划和建设,欢迎境外驻鄂机构届时赴荆州高新区实地考察,加强双方沟通联络,发挥双方资源优势,达成投资与贸易相关合作意向,协助荆州高新区更好的服务和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图片

       申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她表示,荆州自古就有文化之邦、鱼米之乡的美誉,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楚文化、三国文化璀璨耀眼,影响广泛。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铁路、公路、航空、水路纵横交错的立体交通网络,培育了装备制造、医药化工、轻工建材、农产品加工等千亿级支柱产业,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发展迅速,江陵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华中光电产业园等特色园区日趋完善,加工贸易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等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对外贸易、利用外资近年保持高速增长,对外开放水平走在全省前列。荆州高新区有自身独特的优势,希望可以抓住这次机会,结合中投中财·两湖绿谷国际农产品智慧物流园、跨境电商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加强与境外驻鄂机构开展对接洽谈,推动外资与外贸业务在荆州高新区落地。同时也期望省贸促会更多地关注荆州、支持荆州,为荆州带来更多的国内外优质资源,助力荆州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