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荆州三家企业亮相湖北省—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07:24:09来源:作者:荆州贸促阅读次数:

    image.png

    4月28日上午,湖北省贸促会主办的“荟聚湖北英雄地 携手拉美谱新篇——湖北省-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交流会”在武汉隆重举行,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海山,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蔡伟,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代表,以及来自外交部、湖北省直有关部门、市州贸促会、行业协会和企业及媒体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本次活动是继外交部蓝厅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后,疫情后湖北省接待的首个驻华使节集体考察团。团组由21国34名驻华代表组成,分别来自乌拉圭、牙买加、巴哈马、厄瓜多尔、秘鲁、多米尼克、多米尼加、智利、苏里南、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委内瑞拉、圭亚那、萨尔瓦多、巴巴多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阿根廷、巴西、格林纳达、墨西哥和海地等国,其中驻华大使共13位。70余家湖北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与代表团共话交流合作新机遇。荆州市三家企业——四机赛瓦石油钻采设备有限公司、湖北华贵饮品有限公司、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受邀参加。

    image.png

    交流会期间,配套举办“品荆风楚韵,揽拉美风情”为主题小型展览。21国驻华大使馆和办事处带来了图片、视频、宣传册等权威资料,还带来了朗姆酒、红酒、咖啡、巧克力、牛奶等地道美酒美食,以及紫水晶、雪茄、羊毛制品、玫瑰、帽子等具有浓郁拉美特色的产品。同时,多国驻华代表首次集体与湖北工商企业界面对面交流,涉及基础设施、新能源、农业、汽车制造、贸易、物流、金融等诸多领域,现场介绍各国贸易投资合作政策,围绕湖北企业如何更好开拓市场、挖掘商机、高质量参与目的国经济社会发展等话题与参会企业开展交流,并进行一对一洽谈对接。


    image.png

    image.png

    四机赛瓦国际销售部负责人杜睿介绍,目前四机赛瓦在哥伦比亚、墨西哥和阿根廷等国家有一些合作项目和在谈项目,拉美市场特别是产油国家市场前景广阔,希望能在石油装备等领域深入合作。我市的小胡鸭系列产品和华贵特色饮品亮相茶歇品尝区,备受大家喜爱。

    image.png

    交流会上播放《拉美和加勒比风情集锦》,首次向湖北观众集中呈现了21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区位、经济、科教、人文等各领域独特魅力,让湖北观众对辽阔富饶、风光旖旎、风情各异的拉美国家有了更深认识,加深了企业合作意愿。同时,通过欣赏湖北风味美食、地方特色的宣传片,浴火重生、再创辉煌的英雄湖北也再次给各国驻华代表留下深刻印象。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代表对湖北抗击疫情和经济重振取得的成果纷纷表示钦佩和赞赏,对湖北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强调将进一步加强与湖北在贸易、投资、科技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惠及两地发展,造福两地人民。活动也让参会企业深入掌握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经贸投资市场需求,促进优化国际业务布局,主动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提升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更好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