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经贸早班车 | 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

    发布时间:2021-03-25 08:08:53来源: 中国贸促作者:荆州贸促阅读次数:

    今日看点

    1、俄罗斯3家水产品生产企业暂停输华

    2、斯里兰卡、中国签署100亿元人民币货币互换协议

    3、孟加拉国便利投资审批程序

    4、英国一月对欧盟食品饮料出口额暴跌

    5、德国奔驰汽车在巴西生产企业停工两周

    6、美国经济仍未完全复苏

    7、欧盟将为奥地利微电子研发项目注资

    8、中国利用5G等信息技术大力发展智能制造

    9、经贸预警:玻璃纤维棉卷

    微信图片1.jpg

    俄罗斯:3家水产品生产企业暂停输华

    3月24日,中国海关总署消息称,因从进口自俄罗斯冻大麻哈鱼、冻狭鳕鱼的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阳性,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俄Kamchatmoreproduct LLC、PCF “Yuzhno-Kyrilsky Ryibocombinat” Co., Ltd.和JSC “Yuzhmorrybflot”的进口申报1周
    (来源:中国海关总署官网)

    斯里兰卡、中国:签署100亿元人民币货币互换协议

    据斯里兰卡《每日镜报》3月22日报道,斯央行宣布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了100亿元人民币货币互换协议。协议有效期为3年,旨在促进双边贸易与投资。
    (来源: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孟加拉国:便利投资审批程序

    据孟加拉国《金融快报》近日报道,孟投资发展局(BIDA)在其一站式服务平台上推出颁发贸易许可证服务。投资者可在线提交申请资料,并缴纳费用,以获得公司贸易许可证。
    (来源: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英国:一月对欧盟食品饮料出口额暴跌

    英国食品和饮料联合会3月22日表示,英国今年1月对欧盟食品饮料出口额同比下降75.5%,主要原因在于英国“脱欧”引发的非关税壁垒,例如通关手续繁琐等。
    (来源:新华网)

    德国:奔驰汽车在巴西生产企业停工两周

    3月23日,德国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在巴西的生产企业宣布,鉴于当前巴西新冠肺炎疫情恶化,该公司决定其位于圣保罗州和马托格罗索州的两家生产企业3月26日至4月5日全线停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经济仍未完全复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3月23日表示,美国经济复苏速度快于预期,力度正在增强,但仍未完全复苏,其前景将继续取决于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情况。
    (来源:新华网)

    欧盟:将为奥地利微电子研发项目注资

    欧盟委员会3月23日宣布,根据欧盟国家援助规定,批准为奥地利的三个微电子研发项目提供约1.5亿欧元的公共资金支持。
    (来源:新华网)

    微信图片_2.jpg

    利用5G等信息技术大力发展智能制造

    国家发展改革委3月23日公布《关于加快推动制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利用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力发展智能制造。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

    海南出台禁塑联合执法行动方案

    《海南省2021年禁塑联合执法行动方案》近日出台,要求针对违法生产、销售、储存、使用禁止目录内塑料制品的行为,曝光典型案例,销毁违规塑料制品,严惩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新华社)

    韩国首个海外中小企业支援中心在青岛启用

    近日,韩国政府为中小企业设立的海外首个支援中心——韩国中小企业支援中心,进驻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的中韩交流合作“国际客厅”。首个由中韩官方联合打造的O2O平台“中韩优品”,也宣布正式启用。
    (来源:大众日报)

    微信图片_3.jpg

    玻璃纤维棉卷:印度正式征收反倾销税

    近日,印度财政部税收局发布公告称,正式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玻璃纤维棉卷征收反倾销税,有效期为5年,欧文斯-科宁(广州)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反倾销税为14.60美元/公吨,其他生产商的反倾销税为400.23美元/公吨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微信图片_4.png

    欧洲:测量仪器制造商

    该制造商专注于水/热行业的测量记录,以及水/热消耗量的数据传输管理。该公司股东现计划出售全部股份。
    (来源:中国贸易投资网)

    微信图片_5.jpg

    康希诺:墨西哥首批疫苗完成灌装与交接

    3月22日,由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和康希诺公司联合研发的首批新冠肺炎疫苗在墨西哥中部克雷塔罗州完成灌装,并在中墨双方举行的交接仪式后运送到墨政府指定的疫苗存放地。
    (来源:新华网)

    阿里巴巴:为哥伦比亚麦德林市提供电商培训

    据哥伦比亚《观察家报》3月22日报道,哥伦比亚麦德林市商业创新公司Ruta N与中国阿里巴巴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阿里巴巴将为麦德林市提供电商培训,同时通过Ruta N寻求进入哥伦比亚市场的途径。
    (来源:南美侨报网)

    微信图片_6.jpg

    印度延长国际商业航班禁飞令

    印度民航局3月23日表示,政府决定将继续延长抵离印度的所有国际商业航班的禁令,直至4月30日23时59分。该禁令不包括国际货运航班以及特许批准的包机服务等。
    (来源:央视新闻)

    微信图片_7.jpg

    第23届北京国际玩具及幼教用品展览会

    时间:5月12-14日
    地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内容:幼教用品、益智玩具、幼儿园配套设备、幼儿园纺织用品/日用品、幼儿园装修设计类等
    官网:www.bjkse.com
    参展联系方式:010-87766773

    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技术与设备展览会

    时间:5月13-15日
    地点: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新馆)
    内容: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环境监测、生态修复、智慧环保等
    官网:www.zqhlgj.com
    参展联系方式:1761120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