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经贸早班车 | 2021年3月1日星期一

    发布时间:2021-03-01 08:22:02来源: 中国贸促作者:荆州贸促阅读次数:

    今日看点

    1、马来西亚1家水产品生产企业暂停输华
    2、俄罗斯1艘加工渔船暂停输华
    3、美国总统拜登力推芯片国产
    4、巴西下调部分商品进口关税
    5、韩国拟下月额外进口2000万枚鸡蛋
    6、巴基斯坦棉花价格创新高
    7、中国发布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
    8、第四届进博会报名签约面积已超60%
    9、经贸预警:铝板产品、不锈钢板卷

    微信图片1.jpg

    马来西亚:1家水产品生产企业暂停输华

    中国海关总署2月26日消息称,因从进口自马来西亚1批冻海鳗鱼的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阳性,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马来西亚Marine Treasure Enterprise的进口申报1周。
    (来源:中国海关总署官网)

    俄罗斯:1艘加工渔船暂停输华

    中国海关总署2月25日消息称,因从进口自俄罗斯1批冷冻北方长额虾的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阳性,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俄罗斯Aleksandrit “Promflot” Co., Ltd的进口申报1周。
    (来源:中国海关总署官网)

    美国:拜登力推芯片国产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将寻求37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立法,以加强美国的芯片制造业。拜登还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旨在解决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对美国工业的冲击。
    (来源:环球网)

    巴西:下调部分商品进口关税

    据巴西《经济价值报》近日报道,巴西经济部外贸委员会(CAMEX)发布决定称,部分药品及制药原料、镍钛基金属丝、照相机镜头等11个税号的商品进口税率下调至0或2%
    (来源:中国驻巴西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韩国:拟下月额外进口2000万枚鸡蛋

    据韩联社2月26日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26日召开稳控农副产品价格的有关部门会议,决定下月内额外进口2000万枚鸡蛋。
    (来源:界面新闻)

    日本:工矿业生产1月环比上升4.2%

    日本经济产业省2月26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受全球半导体及周边产业需求旺盛、汽车产业持续复苏影响,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1月环比上升4.2%至97.7。
    (来源:新华网)

    巴基斯坦:棉花价格创新高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2月25日报道,卡拉奇棉花协会表示,棉花产量的大幅下降将国内市场棉花现货价格推至新高。巴基斯坦棉纺商协会表示,今年棉花产量同比下降34.29%。
    (来源: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以色列:拟定4月全面重启经济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近日表示,以色列有望于4月开始重启所有经济活动。他说,以色列政府正与两大外国制药企业磋商设厂事宜,“让以色列成为全球疫苗供应链的一部分”。
    (来源:新华网)

    哈萨克斯坦:将制定计划发展金融市场

    近日,哈萨克斯坦总理阿斯哈尔·马明表示,计划制定并通过《2030年前金融业发展愿景》。马明指出,将提高非原材料领域竞争力,融入区域和全球价值链。
    (来源:哈萨克国际通讯社)

    微信图片_2.jpg

    《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发布

    国家邮政局2月25日发布《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自3月12日起施行。办法要求,寄递企业应根据邮件快件内件物品的性质、尺寸、重量,合理进行包装操作,防止过度包装。
    (来源:国家邮政局官网)

    鼓励内外资企业在河北保定设立总部

    2月26日,河北省保定市发布的《保定市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十二条措施》提出,鼓励内外资企业和国际组织(机构)在保设立总部,培育“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四届进博会报名签约面积已超60%

    近日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获悉,第四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如期举办。目前,报名、签约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的6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微信图片_3.jpg

    铝板产品:巴西作出反倾销初裁

    近日,巴西外贸秘书处公告称,对原产于中国的铝板产品作出反倾销肯定性初裁,裁定中国涉案产品的倾销幅度为59.17%,但不建议对中国涉案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

    不锈钢板卷:韩国作出反倾销初裁

    近日,韩国贸易委员会发布决议称,对原产于中国大陆、印尼和中国台湾地区的不锈钢板卷作出反倾销肯定性初裁,初步裁定中国涉案供应商的倾销幅度均为49.04%,但是建议不征收临时反倾销税。
    (以上2条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微信图片_4.png

    尼日利亚:医药产品商贸企业

    该企业位于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产品包括药品、医用耗材、医疗器械。该公司现寻找投资合作伙伴,以共同建设一次性安全注射器生产厂。
    (来源:中国贸易投资网)

    微信图片_5.jpg

    小米:将与俄通讯运营商在俄开设商店

    俄罗斯三大通讯运营商之一的MTS新闻处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与小米达成共识将在零售领域进行合作,并共同开设出售平板电脑和数码产品的商店。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科兴:厄瓜多尔签约购买中国新冠肺炎疫苗

    厄瓜多尔卫生部长塞瓦略斯2月25日宣布,厄瓜多尔政府已与中国科兴公司签署新冠肺炎疫苗采购协议。

    国药集团:圭亚那批准紧急使用中国新冠肺炎疫苗

    圭亚那卫生部长弗兰克·安东尼近日宣布,该国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在圭亚那紧急使用。
    (以上2条来源:新华网)

    微信图片_6.jpg

    德国延长边境管控

    德国内政部近日宣布,将把同捷克和奥地利蒂罗尔州的边境管控措施延长至3月3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微信图片_7.jpg

    第21届中国(成都)建筑及装饰材料博览会

    时间:4月15-17日
    地点:西部国际博览中心
    内容:门窗、定制家居、顶/墙地材、智能家居、建筑新材料等
    官网:www.cdjbh.cn
    参展联系方式:028-67936034

    第23届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

    时间:4月15-17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内容:花卉、盆栽蔬菜、草坪建造养护、观赏植物、户外家具等
    官网:www.hfexpo.org
    参展联系方式:021-6295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