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经贸早班车 | 2020年12月21日星期一

    发布时间:2020-12-21 08:17:09来源: 中国贸促作者:荆州贸促阅读次数:

    今日看点

    1、巴基斯坦批准移动设备制造优惠政策
    2、印尼拟推出煤炭下游产业鼓励政策
    3、尼日利亚暂停新发自贸区许可证
    4、美国对谷歌提起数字广告垄断诉讼
    5、葡萄牙拟投资25亿欧元重振旅游业
    6、拉加经委会预计拉美和加勒比经济今年萎缩7.7%
    7、中国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最高免十年所得税
    8、经贸预警:鞋类产品

    微信图片1.jpg

    巴基斯坦:批准移动设备制造优惠政策

    巴基斯坦《新闻报》12月17日报道,巴经济协调委员会通过了移动设备制造优惠政策,取消对当地制造手机零售商4%的制造预扣税,并原则上批准对价值超200美元本地制造手机取消17%的销售税。
    (来源: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印尼:拟推出煤炭下游产业鼓励政策

    CNBC网站12月16日报道,为促进煤炭下游产业发展,印度尼西亚政府拟出台9项鼓励政策,包括汽化煤炭矿业税降为零;企业矿业许可证期限与煤炭汽化项目经济年限持平;取消项目建设当地成分增值税;确定产品收购人(拟指定为国家石油公司)等。
    (来源:中国驻棉兰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尼日利亚:暂停新发自贸区许可证

    尼日利亚之声近日报道,尼工业、贸易和投资部部长阿德巴约表示,该部门已成立一个评估自贸区绩效的专家组,在专家组完成现有自贸区绩效评估前,暂停发放新的自贸区许可证。
    (来源: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美国:对谷歌提起数字广告垄断诉讼

    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17日报道,以得克萨斯州为首的美国10个州对谷歌提起数字广告垄断诉讼。诉讼书指出2017年谷歌发现脸书对其网络广告统治地位形成挑战,随即提供网络广告优惠,促使脸书减少对谷歌的竞争挑战。
    (来源:环球时报)

    葡萄牙:拟投资25亿欧元重振旅游业

    葡萄牙政府12月16日表示,拟投资25亿欧元重振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遭受重挫的旅游业。葡萄牙旅游国务秘书丽塔·马克斯当天表示,目前已向递交申请的7600家企业支付了4300万欧元。
    (来源:新华网)

    拉加经委会:预计拉美和加勒比经济今年萎缩7.7%

    12月16日,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发布报告,预计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今年萎缩7.7%,明年增长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澳大利亚:预计本财年财政赤字约占GDP9.9%

    12月17日,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公布本财年(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年中经济与财政展望报告,预测本财年财政赤字将达1977亿澳元,相当于澳国内生产总值的9.9%。
    (来源:新华网)

    微信图片_2.jpg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最高免十年所得税

    12月17日,财政部等部门发布的《关于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起,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28纳米(含),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十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等。
    (来源:财政部官网)

    上海嘉定综合保税区正式揭牌

    上海嘉定综合保税区12月16日正式揭牌。根据规划,上海嘉定综保区将围绕汽车、智能传感器及物联网、高性能医疗设备和精准医疗等领域进行产业布局。
    (来源:新华社)

    江苏出台措施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

    江苏近日印发《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重点在市场准入、融资贷款、要素使用和招投标隐性壁垒四个方面解决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津港将建设全球首个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

    天津港集团近日正式获得天津市交通委批复,建设天津港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成为全球首个获批建设的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中国激光产品类首个国际标准获通过

    近日,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宣布“工业用光纤激光器参数要求和测试方法”的标准,正式成为该品类的国际标准,这是我国激光产品类的首个国际标准。
    (来源:科技日报)

    微信图片_3.jpg鞋类产品:阿根廷发起第二次反倾销日落合并情势变迁复审立案

    12月16日,阿根廷生产发展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鞋类产品发起第二次反倾销日落合并情势变迁复审立案调查。案件调查期间,2015年第1.859号公告确定的反倾销税持续有效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微信图片_4.png乌拉圭:外贸企业

    乌拉圭企业欲从中国进口一次性牛皮纸环保餐盒,产品需具备出口资质。
    (来源:中国贸易投资网)

    微信图片_5.jpg中国港湾: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首个投资开发项目签约

    12月17日,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斯里兰卡本土上市公司在斯里兰卡总理府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同意合作开发科伦坡港口城首个投资开发项目——国际金融中心综合体一期项目。
    (来源:新华网)

    中国建筑: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移交

    12月16日,由中国建筑承建的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项目(苏库尔-木尔坦段)TOC证书签发仪式在木尔坦举行,标志着项目正式移交通车,实现完美履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微信图片_6.jpg捷克赴华乘客血清抗体检测方式明确

    自2020年12月21日起,捷克赴华乘客进行血清IgM抗体检测时,须选择抽取静脉血的采样方式,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中亦需明确标注采样方式,未标明采样方式的检测结果使馆将不予认可,其他采样方式取得的采样检测结果使馆将不予认可。
    (来源: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官网)

    微信图片_7.jpg长沙国际广告标识及印刷展

    时间:2021年3月6-8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内容:数字雕刻设备、LED屏显及发光源、数字喷印设备、标识、灯箱等
    官网:www.chinasignexpo.com
    参展联系方式:020-38200584

    第7届中国国际集成定制家居展览会暨第19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

    时间:2021年3月7-10日
    地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
    内容:知名品牌、定制门、高端入户门、五金涂料、智能制造设备等
    官网:www.door-expo.com
    参展联系方式:010-57049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