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沪”牵手、“荆”学习,李水彬考察洋山深水港、上海荆州商会

    发布时间:2020-11-08 12:44:19来源:荆州日报作者:荆州贸促阅读次数:

        11月7日,荆州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水彬带领市商务局、市贸促会、湖北交投荆州公司等单位负责人赴上海洋山港、上海荆州商会参观考察。


        李水彬一行参观考察了上海洋山港自动码头和中央控制系统,听取了港口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就荆州企业进出口货物在洋山港物流周转、荆沪两地港口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李水彬等领导来到上海荆州商会拜会了荆州在沪企业家代表,参观考察了上海建筑科产业园、上海建筑科技馆、济丽集团,同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和疫情期间对家乡关心支持所做的工作,征求了大家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上海,是中国城市的标杆和榜样,在现代化进程中始终领风气之先。李水彬强调,在疫情期间,在沪企业家对家乡抗疫工作给予了及时支持,希望在沪荆州企业家继续支持家乡建设,关心、关注家乡发展,积极搭建荆沪合作桥梁,做荆沪合作的美好使者,回归家乡投资发展。


        上海洋山深水港由小洋山岛域、东海大桥、洋山保税港区组成,于2005年12月10日开港,自2002年至2020年分四期建设,是国内首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届时上海港的年吞吐量将达到全球港口年吞吐量的十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