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抗疫神器”、无人驾驶车...湖北展区惊艳亮相进博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15:47:04来源:荆州日报作者:荆州贸促阅读次数:


         5日,在第三届进博会湖北综合形象展示区,记者看到这里有东风sharing-VAN2.0无人驾驶汽车(国内首台工程化车型),华星光电云卷屏、空中造楼机、lR236全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前沿科技创新产品,进一步显示了湖北服贸企业雄厚的实力和服务形象。
         “抗疫神器”——lR236全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是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研发成功,这是国内第一家将红外技术应用到人体测体温的企业。该公司技术支持工作人员佘文杰介绍,该系统可实现远距离(10米)测体温、高精度(可应用于大面积检查)、高效率(1分钟可测500人)等。在武汉疫情期间,这套设备已广泛应用在火车站、飞机场、客运站等公共场所,包括雷神山、火神山,成为当时的“抗疫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