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强化廉洁自律 营造清风正气的商务形象

    发布时间:2020-09-01 07:48:01来源:作者:荆州贸促阅读次数:

           近日,按照荆州市直机关工委要求,结合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荆州市商务局局长、党组书记、荆州市贸促会会长、荆州市国际商会会长张治根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市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到三个体现”、“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维护清风正气”两个大的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深刻感悟,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及贸促会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此次授课,既是一次政治理论的专题辅导,又是一次党风廉政的警示教育,更是一次语重心长的交心谈心。

         9fc6d54d7bbfa59d444ab8a2b4d308f.jpg

         在授课第一部分张治根同志从“深化、消化、转化”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讲清了重要意义和核心要义,并从“钉钉子、扣扣子、担担子”三个方面,就如何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到三个体现进行了阐述。

         在授课第二部分张治根同志结合我市典型案件和商务局(贸促会)工作实际及干部队伍现状,从“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带头遵守制度规定、努力提高自律能力、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四个方面,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从小事做起,从小处防起,慎微慎独,防微杜渐,努力营造清风正气,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树牢讲政治、守规矩、尽职责的商务形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把行动统一到局党组和各科室年度工作任务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高涨的工作热情,高质高效推进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