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预警 | 美国、泰国、意大利、柬埔寨、埃及等

    发布时间:2020-07-21 12:06:42来源:作者:荆州市国际商会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11.gif

                             微信图片_22.png

    / 01 /


    美国: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治“山谷热”





    2020年7月15日,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发布公告,提醒居住在美国西南部地区的中国公民注意防治“山谷热”。近期,驻洛杉矶总领馆连续接到3起中国公民患山谷热疾病的报告,3人均为在凤凰城地区的年轻人,其中2人病故,1人正在接受治疗。驻洛杉矶总领馆现摘译美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网站“山谷热”专题主要信息,并提醒领区内,特别是亚利桑那州、南加州、新墨西哥州地区中国公民主动了解、积极预防、及时治疗山谷热。

    / 02 /
    泰国:民航局下令所有中转泰国乘客须持有健康证明

    2020年7月16日,泰国民航局宣布,所有中转泰国的航班均不得搭载无健康证明的乘客。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民航局局长朱拉当天在曼谷表示,此前两架前往中国的泰国航班上发现乘客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受此事件影响,泰国民航局将要求所有航空公司仅可向持有健康证明的乘客出售在泰国中转的机票;即使在中转过程中不下飞机的乘客也需遵守这一规定。

    / 03 /
    意大利: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2020年7月15日,中国驻意大利米兰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近期,陆续有中国公民反映,有不法分子伪装成中国驻意使领馆、公检法组织、DHL国际快递、银行等机构,对目标对象施以心理诱导、威逼恐吓,最终诈取钱财。

    / 04 /
    柬埔寨:中国驻柬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中柬航线机票

    2020年7月16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选择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中柬航线机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柬往返航班有所减少,从柬回国机票较为紧张,不少在柬中国公民遂通过一些机票销售代理机构、第三方平台等非官方渠道购票,不仅票价昂贵,而且一旦遇到票务纠纷,无法正常退票或改签,造成个人利益受损。

    / 05 /
    埃及:7月23日起恢复运营往返广州航班

    2020年7月16日,埃及航空公司宣布,自7月23日起,埃及航空将恢复运营开罗往返广州的航班,每周一班,由波音773执飞。具体航班信息如下:
    MS958,每周四,开罗 18:20- 广州 10:30+1 (第二日10:30);
    MS959,每周五,广州 18:30- 开罗 23:25。

    / 06 /
    乌干达:中国驻乌大使馆提醒旅乌中资企业及旅乌侨胞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

    2020年7月16日,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提醒旅乌中资企业及旅乌侨胞进一步加强防范。连日来,乌首都坎帕拉接连发生多起恶性持枪入户抢劫案件,其中2起涉中国公司,2起涉印度商人,导致逾8亿先令(折合20多万美元)现金及贵重物品被抢。新冠疫情导致非洲多国经济下滑,人民生活大受影响,治安恶化,乌干达也不例外;乌警方表示,鉴于当前治安形势,公众应时刻保持警惕,有关企业驻地应配备1名以上的武装保安。

    / 07 /
    爱尔兰:推迟第四阶段解禁计划实施日期至8月10日

    2020年7月15日晚,爱尔兰总理米歇尔·马丁宣布将该国原定于7月20日开始实施的第四阶段解禁计划,推迟到8月10日实施,并宣布实施新的疫情防控措施。这些措施包括:顾客在商店和购物中心须戴口罩;酒馆、酒吧等在8月10日前继续歇业;对室内50人以上与室外200人以上聚会的限制措施,有效期延长至8月10日;继续建议民众取消不必要的海外旅行等。

    / 08 /
    丹麦:中国驻丹麦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谨防电信诈骗

    2020年7月15日,中国驻丹麦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谨防电信诈骗。近日,中国驻丹麦大使馆陆续接到中国公民反映,有不法分子假冒使馆名义,或谎称当事人有重要信函、文件等需要领取,或谎称居留签证将被取消,或谎称涉及案件,进行电信诈骗。个别案例中还有当事人被恐吓不准报警、不准向使馆报告。驻丹麦使馆已多次提醒在丹中国公民提高警惕,严防各类电信诈骗,避免财产损失。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