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认清当前形势 把准未来方向(图文)

    发布时间:2019-08-15 16:24:44来源:荆州国际商会作者:荆州国际商会阅读次数:

    为贯彻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先学先改、广泛调研”要求,8月14日,市贸促会、市国际商会联合培训基地格局商学荆州分院共同举办一期专家讲座,县市区商务部门、重点外贸出口企业等国际商会会员单位、会员企业96人参加。讲座课题是《当前国际形势和中美关系》,由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A岗特聘教授”、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主讲。

    Y60B4140.JPG

    金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判断、历史的发展脉络、历次工业革命带来的巨变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给出了中国当前在世界格局当中的定位,并预判将来的世界格局将是“两超多强”。他分析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外交变化、当前中国外交环境、中美关系新背景,以及因美国分裂、焦虑等因素,导致以贸易摩擦为主要矛盾的当前中美关系。金教授对中美关系持乐观态度,他预判,年底前中美贸易摩擦应该结束,但是并不等于中美关系风平浪静,政府和企业应在中美之间政治、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对抗冲突做好心理准备。他表示,内部要做好自己的事,对外要稳步推进自己的议程,同时持续深化改革,并在第四次工业革命走在世界前列,民族复兴将会实现,并与美国达成有限的伙伴关系。

    1566376162865283.jpg

    讲座结束后,金教授与听众进行互动,市商务局外贸科科长魏军向进教室请教了关于中美关系、中美贸易摩擦等相关问题,金教授一一耐心解答。

    Y60B4224.JPG

    格局商学荆州分院是荆州市国际商会的培训基地,是格局商学在荆州设立的唯一一家分支机构,依托总部“教育+互联网”平台,采用“全景沉侵式互动直播”的教学模式,凭借国际大师、学界泰斗、商业大咖、企业新锐等师资队伍,着力打造一支有抱负、有作为、有成就的荆州企业家队伍,今后市国际商会还会在这里举办更多的活动。

    948796095799715924b64543de855a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