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市政府召开2019北京世园会“荆州日”活动筹备工作动员会(图文)

    发布时间:2019-04-20 08:58:27来源:市贸促会作者:市贸促会阅读次数:

    4月1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荆州日”活动筹备工作动员会,对世园会筹备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严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要借助世园会平台,进一步宣传荆州的优势,提高荆州的知名度,扩大荆州的对外开放,向世界展示荆州。 

    22.jpg

    市商务局局长、贸促会会长张治根在会上介绍了北京世园会的基本情况和“荆州日”筹办进展情况。市贸促会副会长申焰对“荆州日”活动方案和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21家成员单位根据各自分工进行交流发言。

    严红在讲话中强调,本次北京世园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活动,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按照各自的任务分工,进一步制定和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把任务落实到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筹备任务。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加强横向协作、纵向联动,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荆州日”活动办出实效、办出特色。 

    fe6f6dadd760096c06d690f087f7f0e.jpg

    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介绍,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继昆明世园会、上海世博会之后,我国举办的又一次最高级别的专业类世界博览会。举办2019北京世园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重要实践,也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促进绿色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办会主题是“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理念是“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目标是“世界园艺新境界、生态文明新典范”。2019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举办,为期162天。展会期间,将有来自全世界超过100个国家、国际组织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参加。届时将举办各类活动2500多场,平均每天15场。除了备受瞩目的开幕式、闭幕式外,国际性的活动主要有参展国国家馆日、国际组织荣誉日、国际竞赛、专业论坛、世界民族文化展示等,中国特色的活动包括中国国家馆日、省区市日、花车巡游等。此外,还将举办馆际交流、国外代表团顺访省区市、经贸代表团交流会等活动。湖北日定于7月4日至6日,4号是“湖北日”,5号是“武汉日”,6号是“荆州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