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邀请参加巴拿马“第十三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并顺访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系列经贸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12 13:37:51来源:市贸促会作者:荆州贸促阅读次数:

    关于邀请参加巴拿马“第十三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并顺访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系列经贸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我与拉美国家的务实合作,借助国际高层次经贸合作平台,推动荆州企业“走出去”,我会拟组织经贸代表团参加2019年12月上旬在巴拿马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并顺访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参加与对口机构合作举办的会议、洽谈等活动。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07年由中国贸促会倡导创立,是中国首个针对拉美地区的经贸合作促进机制性平台,被誉为“中拉务实合作的旗舰品牌”。高峰会每年一届,已轮流在中国和拉美国家举办十二届。历届高峰会均得到中拉各国政商界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迄今已有数千家中拉企业、逾万名代表参加了历届高峰会,达成了一系列经贸合作项目。

    第十三届高峰会主题为“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促进中拉共同发展繁荣”,着重探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拉合作新机遇、企业合作新模式和商协会服务新内容,充分发挥中拉工商界合作的优势和潜力,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促进中拉共同发展繁荣。本届高峰会除开幕式、全体会议、贸促机构圆桌会议、专场推介等活动外,还将举办中拉企业对接洽谈会和中国-拉美贸易展览会,促进双方务实合作。

    中国与巴拿马于2017年6月建立外交关系。近年来中国和巴拿马的经贸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边贸易平稳快速发展。中方主要出口轻工和纺织品、燃料油、橡胶和塑料鞋、计算机和通讯产品等,进口鱼粉、废金属、水泥、皮革等。中国是巴拿马运河第二大用户国以及巴拿马科隆自由区最大供货国和最大贸易伙伴,中巴贸易中超过90%通过科隆自由区转口到拉美其他国家。巴拿马已成为众多中国大型企业进入美洲市场的重要门户。

    哥斯达黎加经济发展水平在中美洲名列前茅,外贸、旅游和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占重要地位。哥主要出口电子芯片、集成电路、纺织品、香蕉、菠萝、咖啡、医疗器械、加工食品、机械和电子配件等,主要进口原材料、消费品、燃料、润滑油和资本货物。中国是哥斯达黎加第二大贸易伙伴。2018年,中哥贸易总额24.4亿美元,其中中方出口16.6亿美元,进口7.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7%、11.2%和-1.8%。

    墨西哥为拉美经济大国,世界最开放的经济体之一,同45个国家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墨西哥工业门类齐全,石化、电力、矿业、冶金和制造业较发达。墨为传统农业国,是玉米、番茄、甘薯、烟草的原产地。墨主要出口原油、工业制成品、石油产品、服装、农产品等,主要进口食品、医药制品、通讯器材等。我国是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墨西哥是我国在拉美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2018年,中墨双边贸易额580.6亿美元,其中我对墨出口440.2亿美元,进口140.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1.7%、22.6%和19.0%。

    现诚邀相关单位和企业代表参加在上述三国开展的各项经贸合作促进活动。代表团在境外停留时间11天,费用自理,出访费用及详细行程另告。如确认参团,请填妥报名表(加盖公章)和企业对外合作需求表后于2019年8月10日前发送至254306457@qq.com。

    感谢贵单位的支持!

     

    附件:1.附件1报名表.xls

                  2.附件2合作意向表.docx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北省荆州支会 

         2019712

     

      

    联系人:靳

     话:0716-8230678,13997577433(微信号)

     箱:254306457@qq.com